旺旺纤贝

随心所欲

迟迟来到的WLABTrepo!感谢很久很久以前@云垂野 白白老师以及@饱腹鲨鱼海带带 海带老师的借阅!很早之前的留图,顺便也感谢白白老师帮我留的没事找事以及海带老师的可爱签绘!

WLABT是带我入了HP坑的作品(?),老师的认真备注以及对原著严谨的考究让我非常敬佩!当时看完就想搓搓手写repo然鹅我比较咕并且被白白老师赶去好好学习(…虽然现在成绩出来了也并不怎样),repo一直拖到了现在…

看完WLABT后,我心里唯一的想法就是:不愧是海带老师!

虽然老师总说自己写文翻译腔,可我觉得这是老师独特的文风魅力,特别是在WLABT背景中更是锦上添花!

看开头时我还以为这是虐的!这不符合老师的身份啊!可是正文开始,真的好甜好甜,那么多个世界里没有圆满的织太酱终于可以好好在一起,真的让人心里很温暖!

正如老师所说,这是一个爱与勇气的故事。学院杯的主线剧情我真是看的非常上头,最喜欢的还是倒霉孩子投到100智斗(人工)恶龙的剧情!那不仅仅是直面危险的冷静可以取得的胜利,更有无人能比的勇气和足够智慧的头脑!织田作,不愧是你!

而老师也插了几条暗线在故事里面,体现出最重要的情感“爱”,开头的红木和凤凰羽毛魔杖以及后文与白蜡木独角兽毛魔杖的选择,暗示了人物性格的选择和对未来的选择,这条线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!我一直记得织田作所说“我不止想成为战士我还想成为温柔的人”这句话,真的非常戳心坎!这也表明了正文里的织田作一定会足够勇敢,足够温柔,才有机会遇见太宰,并且救赎他(我认为这是织田作对太宰的救赎,但是这或许其实是对两个人的救赎吧?)。还有斯芬克斯的谜题,世界上最伟大的魔法一定是爱!

现在看HP,里面的中心也是“爱”,老师说的没错,爱的确是最伟大的魔法!

传奇,歌谣,丰碑,教授和他的伴侣,爱和光。在看文的同时我也的确收获了这些。

最后,没事找事的repo我还真的没写,不过那是我最喜欢的if线故事,真的吹爆老师!也非常非常感谢您与白白老师的善良,让我有机会遇到这样美好的织太酱,让我学会了爱与勇气!

ps我这是在瞎写什么(捂脸)


评论(10)

热度(24)